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總理: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在2.7%到3.2%

2022/11/29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9日專電)泰國總理帕拉育預測泰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落在2.7%到3.2%之間,他並表示泰國將在生物循環和綠色(BCG)經濟模式下,加強成為區域的電動車、數位經濟和創新科技發展中心。

泰國總理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昨天在總理府和美國東協商會(U.S. - ASEAN Business Council,USABC)來自6個產業共43間企業的代表見面。

帕拉育指出,泰國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的貿易和投資機會,也準備和美國私部門合作,促進強勁的經濟成長,在生物循環和綠色(BCG)經濟模式下,泰國私部門特別是中小企業,在科技和創新的加持下,將讓泰國成為區域的科技和創新投資樞紐。

帕拉育在會面中向這些企業代表表示,泰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會落在2.7%到3.2%之間。

面對疫情後的新秩序,帕拉育提出3點經濟發展的新方向,第一點是促進平衡的經濟,泰國政府正在促進能源轉型以及綠色經濟成長,而且希望得到私部門的支持,讓泰國成為區域的電動車製造中心,並加強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專業知識和技術。

第二點是加強競爭型的經濟,泰國已經準備好加強供應鏈,讓泰國成為區域的投資和貿易中心;第三點是促進附加價值高的經濟,泰國透過數位創新發展以及投資數位產業,持續讓經濟轉型成為數位經濟。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帕拉育指出,泰國和美國明年將慶祝建交 190週年,兩國的經濟將繼續繁榮發展,美國東協商會代表則表示,此次拜訪泰國是為了展現美國企業對於投資東南亞地區的強大承諾。

美國東協商會成員表示會透過環境友善的能源和產品,支持泰國的生物循環和綠色經濟模式,他們認為泰國有機會成為區域的電動車、醫療、創意和數位經濟投資中心,並承諾願意協助加強勞工的技術,來迎接未來的擴大投資。(編輯:黃自強)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