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秘魯抗議越演越烈 前總統要求停止羈押遭法院駁回

2022/12/14 21:22(12/14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秘魯示威人群和安全部隊13日晚間爆發衝突。(路透社)
秘魯示威人群和安全部隊13日晚間爆發衝突。(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14日綜合外電報導)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被控叛亂和密謀罪名遭逮捕,他要求停止羈押遭法院駁回。秘魯官員警告,要求釋放卡斯蒂約的抗議活動恐惡化失控。

檢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秘魯檢方昨天深夜聲請羈押卡斯蒂約18個月,正式對他展開調查。

遭國會彈劾罷黜後被逮捕的卡斯蒂約稍早告訴法庭,他「永遠不會放棄」他的志業。

卡斯蒂約也呼籲軍警「停止殺害」要求釋放他、讓他復位的抗議者。示威人群和安全部隊爆發衝突迄今造成7人死亡。

不過,法官馬丁(Cesar San Martin)在視訊開庭審訊後,駁回卡斯蒂約停止羈押的要求。

卡斯蒂約7日在國會舉行第三度彈劾投票前,試圖解散國會。卡斯蒂約及其家人涉貪汙罪嫌遭到調查。

國會依照計畫進行投票,最後以壓倒性票數決議以「道德缺失」為由彈劾卡斯蒂約。數小時後,律師出身的60歲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宣誓就職,成為秘魯首位女總統。卡斯蒂約則暫遭羈押7天。

左派的卡斯蒂約在昨天的視訊開庭中表示:「我絕不會放棄,摒棄帶我來到這裡的人民事業。」

「在此我想呼籲武裝部隊和國家警察,放下他們的武器,不要再殺害這些渴望正義的人。」

博魯阿爾特是秘魯自2016年以來第6位總統。

卡斯蒂約在2021年6月總統決選中以黑馬之姿竄出,以50.12%的得票率勝出當選總統,擊敗右翼對手藤森惠子(Keiko Fujimori)。卡斯蒂約上台17個月來,面臨6項針對他及其家族的調查、要求他下台的大規模抗議,以及和反對黨把持的國會爆發權力鬥爭。(譯者:劉淑琴/核稿:楊昭彥)111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秘魯政局動盪示威釀2死 新總統願提前兩年大選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