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通過新安保戰略文件 抗議民眾批準備戰爭違憲

2022/12/16 20:16(12/16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在臨時內閣會議上通過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安保3文件,共同社報導,許多反對民眾為此在首相官邸前舉行集會,高呼「不准擅自決定」、「準備戰爭是違反憲法的」等口號。

日本產經新聞等媒體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在內閣會議上通過國家安全保障戰略(NSS)等新版的安保3文件,內容載明日本將擁有反擊能力(敵基地攻擊能力),從2026年度起將陸續部署長程彈道飛彈。

日媒指出,這舉是劍指中國、北韓。新版安保文件強調擁有反擊能力等防衛力增強的重要性,這是二次大戰後日本安全保障政策的大轉變。

共同社報導,反對民眾在集會上批評新安保戰略文件「沒有在國會認真討論過。對敵基地攻擊能力哪裡是專守防衛?」

他們還在標語牌上寫著「武力無法創造和平」、「防衛費若增加,稅金也會增加」。據報導,日本共產黨和社民黨國會議員也來到現場。

東京都北區79歲民眾築紫建彥強調:「軍備競賽沒有止境,戰爭的危險性上升。應該通過外交談判,探索美中等相關各國相互妥協之路。」(譯者:陳正健)111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