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澤倫斯基閃電訪美會拜登 克宮控無視俄方關切

2022/12/23 11:54(12/23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21日訪美,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會面。(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21日訪美,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會面。(圖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今天指控基輔當局和華府對俄方的關切充耳不聞,還控訴說美國正在將烏克蘭作為削弱俄羅斯的戰場。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堅稱俄國目標是要迅速解決這場戰鬥。

蒲亭告訴記者:「我們的目標是要終結這場衝突。我們正在為此努力。我們將尋求確保戰事完全告終,愈快愈好。」

蒲亭說:「所有的衝突到頭來大抵都是以談判告終…我們的敵人(基輔當局)愈快認清這一點愈好。」

莫斯科軍事首領先前表示,俄軍目前集中精力於奪取東部頓內茨克州(Donetsk)的控制權,當地飽受摧殘的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已成為戰鬥中心。

俄羅斯官員近幾個月來一再表示,他們不排除與烏克蘭談判,並將外交溝通管道關閉一事歸咎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澤倫斯基曾表示不會在蒲亭執政期間進行談判。

澤倫斯基剛從歷史性訪美之行返國。他在華府曾告訴美國國會,他的國家「依然健在」,還說支持烏克蘭就是投資全球安全。

他昨天在這趟閃電訪美行程中受到英雄式熱烈歡迎,美國總統拜登承諾提供約18億美元軍援,包括首度提供愛國者(Patriot)飛彈防禦系統。

蒲亭警告,這可能會拉長衝突,「那些和我們對峙的人說這是防禦性武器…總會有辦法對付的」。

他告訴記者:「做這件事的人都在白費力氣。這只會拉長衝突,如此而已。」

克里姆林宮稍早表示,拜登和澤倫斯基對「俄羅斯的關切」充耳不聞。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沒有聽到任何警告澤倫斯基不要繼續轟炸(烏東)頓巴斯(Donbas)城鎮村落住宅建物的隻字片語,也沒有對和平的真正呼籲。」

培斯科夫說:「這顯示美國會持續與俄羅斯進行事實上間接戰爭的路線,戰到烏克蘭最後一兵一卒。」(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1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