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軍平安夜砲擊赫松釀10死58傷 澤倫斯基:烏克蘭正對抗邪惡

2022/12/25 03:07(12/25 0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軍在平安夜當天對烏克蘭南部赫松市發動砲擊,街道上遍布著火的車輛。(圖取自facebook.com/zelenskiy.official)
俄軍在平安夜當天對烏克蘭南部赫松市發動砲擊,街道上遍布著火的車輛。(圖取自facebook.com/zelenskiy.officia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松24日綜合外電報導)甫結束訪美行程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抨擊俄羅斯發動「恐怖行動」。俄軍在平安夜當天對烏國南部赫松市發動砲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58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儘管俄羅斯軍隊早已撤離赫松市(Kherson),但當地仍在莫斯科武器射程內,受到的威脅也未解除。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Telegram發布照片,顯示赫松街道上遍布著火的車輛、粉碎的窗戶玻璃和屍體。他說,「這是赫松…在聖誕節前一日早晨,市中心的狀況。」

他還指控,俄軍是「為恐嚇和享樂而殺戮人命」。

澤倫斯基強調,「這就是烏克蘭的真實生活…世界必須看見並理解我們正努力對抗真正的邪惡。」

烏國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也透過推文呼籲,「當歐洲、北美及其他地區的家庭準備享用聖誕節大餐,別忘了烏克蘭正對抗邪惡。」(譯者:施施)111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