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美日領袖峰會將討論對中國半導體出口管制

2023/1/12 01:38(1/12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3日峰會上,將商討兩國共同安全及全球經濟議題,可能討論對於中國的半導體出口管制。(圖取自Pixabay圖庫)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3日峰會上,將商討兩國共同安全及全球經濟議題,可能討論對於中國的半導體出口管制。(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3日峰會上,預計將商討兩國共同安全及全球經濟議題,可能討論對於中國的半導體出口管制。

路透社引述這名美國官員所言指出,拜登與岸田這兩名親密盟友間的會談內容,可能包括對兩國戰略對手中國的半導體出口管制。

這名官員指稱,美國正就此議題與日本密切合作,即便兩國法律結構有所不同,相信兩國仍有相似願景;支持這些管制措施的國家和重要參與者愈多,它們就會愈有效。

此外,日本共同社也報導,日美外交消息人士11日透露,岸田與拜登13日將在華盛頓舉行首腦會談,擬就加強核能發電和液化天然氣(LNG)等能源領域合作達成共識。

據報導,為抗衡中國,日美將在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AI)、量子等最尖端技術在內的經濟安保領域擴大合作。會談結束後,預計將發表寫入強化日美同盟的聯合文件。

共同社報導,有關半導體等最尖端技術,中國正在加速「軍民融合」政策。美國在半導體對中出口限制上要求日本配合,日美首腦會談可能就此進行磋商。(譯者:陳正健)112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