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聯合政府上路不到一個月 尼坦雅胡開除閣員

2023/1/22 23:26(1/23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圖)22日開除有犯罪前科的內政暨衛生部長戴瑞。(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圖)22日開除有犯罪前科的內政暨衛生部長戴瑞。(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遵循最高法院的裁決,開革有犯罪前科的內政暨衛生部長戴瑞,但尼坦雅胡仍尋求推動爭議性的司法改革,而這些改革將遏制最高法院的權力。

根據官方紀錄,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內閣例會上告訴戴瑞(Aryeh Deri),他已被解除內政暨衛生部長一職,但他矢言將找尋「所有的法律工具」,俾以在日後保住戴瑞的公職。

戴瑞的親信塞里(Barak Seri)今天稍早告訴以色列軍方電台(Army Radio),戴瑞領導的極端正統宗教性政黨神諭黨(Shas)仍是聯合政府成員,這個職務將保留給黨內其他成員。

以色列最高法院上週以戴瑞2022年被判稅務詐欺罪為由,下令尼坦雅胡開革戴瑞。

尼坦雅胡在內閣聲明中對最高法院的判決深表「遺憾」,認為這項判決「漠視公眾意志」。

這項判決引發以色列國內對於尼坦雅胡改革計畫的激烈辯論,同時全國各地也爆發不滿改革計畫的抗議。

尼坦雅胡堅稱,這些改革計畫將恢復政府各部門之間的平衡,但批評人士抨擊此舉將破壞司法獨立性。(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2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