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奧里薩衛生廳長遭槍擊身亡 執勤警察行凶

2023/1/30 07:32(1/30 1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衛生廳長達斯29日遭一名警察開槍擊中胸部身亡。(圖取自facebook.com/nabadasjsg)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衛生廳長達斯29日遭一名警察開槍擊中胸部身亡。(圖取自facebook.com/nabadasjsg)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9日專電)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衛生廳長達斯(Naba Das)今天中午準備出席活動時,遭一名警察開槍擊中胸部,送醫搶救但因傷勢過重於晚間身亡。

根據印度媒體播放的影片,達斯中午12時15分左右乘車抵達布拉賈拉吉納格鎮(Brajarajnagar),準備為一棟大樓主持剪綵,不料下車時突然傳出數聲疑似槍響聲,達斯隨即倒向車內。

當保安人員及周圍民眾困惑時,達斯勉強起身、胸口淌血,這時保安人員才意識到達斯遇襲,立即將他送醫。

醫院晚間發布聲明,稱子彈穿透達斯左胸,傷及心臟及肺部,回天乏術。印度媒體報導,這是奧里薩省政府內閣官員(一級主管)第一次遭遇襲擊。

疑犯是一名執勤中的警察,行凶後被當場制伏,行凶動機暫時不明。但印度媒體報導,這名警察患有躁鬱症,已服藥數個月,他的家人聲稱,他與達斯並無過節。

印度政體是聯邦議會制,中央及各省的內閣成員都是從國會或省議會的議員中產生,事發的小鎮位於達斯的選區範圍內。

達斯據信是奧里薩省最富有的省議員之一,前幾天他到一座廟宇祈福,捐獻一個價值1000萬盧比(約新台幣371萬元)的黃金水壺。他去年申報個人財產為3億4000萬盧比,有40輛汽車。(編輯:郭中翰)112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