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提前自2/11起 恢復對中國公民發短期簽證

2023/2/10 10:56(2/10 1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韓國政府今天表示,考量近期入境韓國的中國旅客陽性率已降低至1%左右,且未發現變異株病例,將提前從11日起恢復對中國公民核發短期簽證。

韓聯社報導,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在今天會議做出上述決定,韓國自1月2日起實施中斷發給短期簽證措施,原定實施至1月底,之後因中國疫情考量延長至2月底,國務總理韓惪洙曾表示,將視中國疫情及入境旅客陽性率狀況,考慮何時解除措施。

當局說明,中國疫情看來已觸頂轉降,較先前穩定下來,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陽性率也維持在1%左右,因此決定較原定時間提前恢復發給簽證。

來自中國、持短期簽證入境旅客須在機場採檢,陽性率在措施上路初期一度達到30%以上,1月29日至2月4日已降至1.4%左右;包括持長期簽證、韓國籍等所有來自中國入境旅客上週陽性率則為1.1%,較前一週下降0.9個百分點。

中國去年底染疫人數大幅增加,韓國政府因此要求所有來自中國、持短期簽證入境韓國旅客須在機場採檢陰性後才能離開,並暫停向中國公民核發短期簽證,引起中方不滿,隨即宣布基於相互原則向韓國公民停發短期簽證及過境簽證,並跟進實施韓國旅客入境採檢規定。

因同樣原因,遭中國停發日本公民赴中國普通簽證的日本在恢復簽證業務後,獲中方恢復審發簽證;韓國政府這次宣布提前恢復申發短期簽證,中方也很有可能同樣放開對韓國公民的簽證限制。

除簽證外,韓國防疫當局目前仍維持對中國入境旅客採檢等防疫措施,但韓國近期疫情在放寬室內口罩規定後仍維持穩定,不排除視韓中雙邊疫情狀況進一步放寬防疫規定。(編輯:高照芬)112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