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大使邢海明發言爭議 韓官員:損害兩國利益

2023/6/12 16:56(6/13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右)8日會見韓國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圖取自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網頁kr.china-embassy.gov.cn)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右)8日會見韓國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圖取自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網頁kr.china-embassy.gov.c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2日專電)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上週與韓國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會面發言引發爭議,韓國總統辦公室官員今天再次批評邢海明言行不合宜,可能損害中國與韓國的國家利益。

韓國總統辦公室高層官員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大使應是連結本國與駐在國的架橋角色」,若做出不符合架橋角色的行動,就可能損害自己國家與駐在國的國家利益。

官員表示,維也納公約第41條規定外交官應尊重駐在國法令,並有義務確保不干涉駐在國內政。

韓國國務總理韓惪洙今天出席國會質詢時被問及相關問題,曾在2009年至2012年擔任駐美大使的韓惪洙說,「作為大使,不重視如何增進兩國關係的目標,反而做出單方面批評的言行,對外交官而言是非常不合宜的行為」,但對於議員詢問是否考慮將邢海明定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並未正面回覆。

邢海明8日與韓國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會面,提到「在美國全力打壓中國的狀況下,有人賭美國會贏、中國將敗北」,「這完全是錯誤的判斷,沒有徹底掌握歷史的潮流」,並強調「可以確定的是,現在賭中國會輸的人之後一定會後悔」。

韓國外交部9日發布聲明,譴責邢海明「違背外交慣例且缺乏常識的挑釁言行」,外交部第一次長張虎鎮已召見邢海明表達強烈警告;中國外交部同樣約見韓國駐中大使鄭在浩,對韓方的「不當反應」表明嚴重關切與不滿,但從韓方今天發言來看,雙方態度都未見軟化。(編輯:郭中翰)112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者:盧沙野禍從口出 對中歐關係造成致命破壞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