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台展開貿易談判 加貿易部長:為印太戰略一環

2023/2/22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說,加拿大決定與台灣進入「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正式雙邊貿易談判,是加國在印太地區更廣泛戰略的一環。

加拿大與台灣7日同意就貿易協議展開正式談判,以加強雙邊貿易與投資。

伍鳳儀(Mary Ng)今天在CNBC亞洲財經論壇節目Squawk Box Asia受訪時表示:「我能啟動FIPA談判,這是加國一項對外投資,也是保障台灣的安排,但這很大程度上也是加拿大實現印太戰略多元化的一部分。」

伍鳳儀又說:「在開始對話之前,我們已廣泛徵詢加拿大民眾的意見。」

CNBC引述台灣官方數據指出,2022年加拿大與台灣的雙邊貿易額達58.2億美元。台灣對加出口33億美元,同期加拿大對台出口25.2億美元。台灣是加拿大在全球的第13大貿易夥伴,也是加國在亞洲的第5大貿易夥伴。

加拿大的印太戰略也強調對中國的態度,這是此一項架構的重要一部分。

加拿大印太戰略計畫指出:「中國是一個愈來愈具破壞性的世界強權。在印太地區活動的主要國家,與中國都有著複雜而深切的關係。」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加拿大的印太戰略,是基於對全球性中國的清晰理解而形成,加拿大的做法與此區及世界各地夥伴的做法一致。」

CNBC報導,對於中國視台灣為中國一部分,認為台灣無權開展對外關係一事;伍鳳儀說,加拿大仍持「一個中國」政策,「但加拿大絕對會在某些領域站穩立場,並以其價值為引導原則…我們的民主價值觀是支持人權與法治」。(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2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