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中情局長:蒲亭對於逼降烏克蘭過度自信

2023/2/27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邁入第2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今天說,俄羅斯總統蒲亭對於俄軍逼迫烏克蘭臣服的能力「過度自信」。

美聯社報導,伯恩斯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說,俄國情報頭子在去年11月一場會談中表現出「一種狂妄自大的感覺」,反映了蒲亭(Vladimir Putin)本人的信念,認為「他可以讓時間對自己有利,他相信自己可以把烏克蘭人折磨到失去反抗能力,可以動搖我們歐洲盟國的意志,以為最終會出現政治疲乏」。

伯恩斯說,那次會談「令人相當沮喪」;他當時警告俄方,如果俄國在烏克蘭部署核武,會有一些後果。

伯恩斯說,他認為蒲亭「心意已決」,不管俄羅斯的傷亡、戰術缺陷、經濟和聲譽損失如何巨大,都要繼續打這場仗。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天播出伯恩斯在「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中的訪談。他說:「我認為蒲亭此刻對於自己消磨烏克蘭的能力完全過度自信。」

伯恩斯還說,蒲亭低估了美國支持烏克蘭的決心,從過去經驗來說,蒲亭認為「美國人有注意力缺失的問題,以為我們最後會去關注其他事情」。

他說,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確信中國領導階層正在考慮」是否要提供「致命」軍事裝備給俄羅斯。

伯恩斯說,「這會是非常危險且不明智的賭注」,此舉可能只會讓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所以我很希望他們不要這麼做」。

伯恩斯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直密切關注俄烏戰事演變,「我認為,從許多方面來說,他看到的事情令他感到不安且清醒」。

伯恩斯談到「蒲亭的傲慢如今把俄羅斯帶到某種境地」,在專制體制下,若無人敢質疑領袖,「(領袖)就可能犯下一些大錯」。(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淑琴)112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