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要求COVID-19疫源情資解密 美眾院無異議通過

2023/3/11 15:36(3/11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聯邦眾議院無異議表決通過,要求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解密關於COVID-19疫情起源情報。圖為美國國會大廈。(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聯邦眾議院無異議表決通過,要求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解密關於COVID-19疫情起源情報。圖為美國國會大廈。(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無異議表決通過,要求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解密關於COVID-19疫情起源情報,加強施壓拜登政府公開相關情資。

路透社報導,繼聯邦參議院3月1日無異議通過後,眾議院以419票對0票也通過要求情報單位解密疫源情資,接下來就看總統拜登要簽署完成立法或否決。

自從2019年底中國的武漢出現第1例確診後,華府政壇就因兩黨都要求強力反中的氛圍,對COVID-19起源一直有高度政治化的辯論。

相關論戰在上月再次回溫,因華爾街日報率先披露美國能源部的結論,認為疫情可能起因於中方實驗室病毒外洩;實驗室外逸理論向為中方所否認。

華爾街日報稱美國能源部根據一份機密情資報告,做出病毒源自實驗室外逸的判斷,但標註這項判斷「信心程度低」;另外4間聯邦機構仍判斷COVID-19可能源於自然傳播,還有2間尚未論斷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特納(Mike Turner)呼籲有關單位盡快解密,稱「美國民眾有必要知情一切,包含病毒如何產生、尤其這是否為實驗室相關事件所導致的結果」。

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龍頭海姆斯(Jim Himes)也稱要求解密的提案是重要起步,「我希望這能釐清相關揣測及目前外面一些謠言」。(譯者:陳亦偉)112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本土增8444例 估未來一週單日個案低於9千例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