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45歲女大生遭霸凌嘲諷 人瑞網紅聲援打氣

2023/3/18 0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巴西聖保羅州的103歲女人瑞馬利亞.卡多索,兩年前成為葡萄酒推廣達人在網路爆紅,昨天她錄製一支影片給因40多歲念大學遭同學霸凌的林納瑞斯加油打氣,並指出:「追逐夢想永遠不會太晚。」

住在聖保羅州內陸城市普羅密松(Promissão)的馬利亞.卡多索(Maria Cardoso)鼓勵今年開始就讀包魯市(Bauru)私立大學Unisagrado生物醫學系的林納瑞斯(Patrícia Linares)繼續念書,絕對不要放棄,不要辜負上帝的仁慈,把握當下的快樂。

林納瑞斯14日剛過45歲生日,3名同班女同學3月10日在推特(Twitter)上傳一支影片,嘲笑林納瑞斯已經是「40歲的大媽,應該退休而不是念大學」。成為網路熱搜話題,3名女學生具有年齡歧視的言詞引起網友公憤。

馬利亞.卡多索說:「只要我們有一顆跳動的心,就必須做我們覺得自己喜歡的事情。無論願望是什麼,我們都必須尊重。追逐夢想永遠不會太晚。」

馬利亞.卡多索從曾孫女葛梅斯(Pâmela Gomes)口中知道林納瑞斯遭霸凌,譴責3名女學生具有年齡歧視的言詞和思維不對。她說:「我已經103歲了,現在還是網路達人。每個人都應該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這些小女孩們有一天會成熟。人要勇往直前,永不停止奮鬥。」

馬利亞.卡多索自2021年以來從事葡萄酒網路推廣工作,當時她積極找工作的影片在網路風靡一時。她說,找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賺些外快,買自己喜歡的葡萄酒,而不需要依賴家人。

面對馬利亞.卡多索的強烈慾望,家人以半開玩笑方式幫她製作一支求職影片,沒想到引起這麼大關注。

這位逾百歲的人瑞說,她的工作是上帝恩典,所以都以無比的愛心與熱情拍攝照片和錄製影片。

馬利亞.卡多索沒有念完小學,9歲就下田務農,膝下有29位孫子、35位曾孫和20位玄孫。因在網路爆紅,去年5月榮獲普羅密松市議會頒發榮譽市民證。

巴西在2022年底進行全國人口普查數據指出,在過去兩年中,70歲以上勞動人數成長近23%,高於所有年齡組平均水準(9%)。

這種勞動發展趨勢由於生活成本高,巴西人退休的路越來越遠;但同時也因為現在老年人到了70、80歲,身體狀況仍佳,而且能夠適應勞動力市場變化。

至於那3名網路霸凌的女學生,校方說她們已經申請自動退學,避免遭到風紀調查和處罰。(編輯:陳惠珍)112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