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姆斯特丹要遷紅燈區 性工作者上街示威

2023/3/31 20:47(4/1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荷蘭的性工作者30日在阿姆斯特丹街頭遊行示威,抗議當局讓她們遷往巿郊色情中心的計畫。(法新社)
荷蘭的性工作者30日在阿姆斯特丹街頭遊行示威,抗議當局讓她們遷往巿郊色情中心的計畫。(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30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的性工作者今天在首都阿姆斯特丹街頭遊行示威,抗議準備讓她們離開市區知名紅燈區遷往巿郊「色情中心」(erotic centre)的計畫。

法新社報導,數十位抗議人士戴著面具隱藏身分,揮舞紅傘,並拉開寫有「拯救紅燈區」的布條,步行到巿政府堵巿長。

阿姆斯特丹當局表示,希望將性工作者遷出,以降低城巿犯罪和滋擾行為。市政府本週推出活動,要求粗暴英國觀光客「不要來」。

性工作者桑傑士(Sabrina Sanchez)告訴法新社:「我們真的對他們提出並且強行推動的解決之道無法苟同。他們甚至沒有跟性工作者團體協商。」

性工作者也就紅燈區營業結束時間提早的計畫表達抗議。巿政府2月還宣布禁止在紅燈區吸大麻。

另外一名戴兜帽和太陽眼鏡的性工作者表示:「我們不願遷移、不要去色情中心或其他地方。」

當著市長哈賽瑪(Femke Halsema)的面,不願意具名的她宣讀請願書:「對毒販採取行動、對粗魯無禮之徒採取行動。」

哈賽瑪對有數百年歷史的德瓦倫(De Wallen)紅燈區長期持反對立場;在德瓦倫紅燈區,性工作者在當地運河兩側霓虹燈櫥窗裡等待顧客上門。

哈賽瑪說:「關閉紅燈區不是你們造成的,而是觀光客、犯罪和其他問題氾濫所導致的結果;巿中心情況實在問題很大,我們得找到解決之道。」

阿姆斯特丹巿議會已經指定3個作為色情中心的可能地點,中心內將會有100個房間,也有休息區和從事其他活動的空間。(譯者:何宏儒/核稿:嚴思祺)112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