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首席經濟學家:高通膨現象恐持續到2025年

2023/4/12 13:14(9/20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IMF首席經濟學家古林查斯11日說,全球高通膨現象可能持續到2025年。圖為布宜諾斯艾利斯民眾購買蔬果。(路透社)
IMF首席經濟學家古林查斯11日說,全球高通膨現象可能持續到2025年。圖為布宜諾斯艾利斯民眾購買蔬果。(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古林查斯(Pierre-Olivier Gourinchas)今天告訴法新社,驅使全球通貨膨脹處於歷史高位的潛在因素可能持續到2025年。

法新社報導,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全球經濟迅速重啟以來,全球各地物價飆漲。俄羅斯去年揮軍烏克蘭,更導致大宗商品價格暴衝,進一步加劇通貨膨脹。

在國際貨幣基金將今年全球通膨預測上調至7%後不久,古林查斯在華府受訪時表示:「通膨依然存在。」

儘管各國中央銀行採取積極、協調一致的行動,透過提高利率來減緩物價上漲,但許多國家的通膨率仍遠高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和其他機構設定的2%目標。

古林查斯說:「尤其核心通膨還沒開始顯著回落到目標水準。」核心通膨是指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價格指標。

他補充說:「可能要到2024年底,也許會到2025年。」

他說,核心通膨持續存在,意味著各國央行可能不得不在更長一段時間裡維持較高利率。(譯者:劉文瑜/核稿:曾依璇)112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元區和美國通膨趨緩 決策者鬆口氣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