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之子認罪協商踢鐵板 老爸連任路陷陰霾

2023/7/27 10:16(7/2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總統拜登之子韓特陷入司法爭議。(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之子韓特陷入司法爭議。(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拉瓦州威明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之子韓特先前曾與檢方達成協商,在稅務指控方面認罪,在槍枝罪行方面則不起訴,但這項協商今天被審案的法官擋了下來,說她需要更多時間檢視協商內容。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這項發展意味著,韓特(Hunter Biden)的司法沼澤將持續成為父親拜登2024年總統大選選戰的一大陰影。拜登最大競爭對手、前總統川普以及川普的共和黨盟友,一再批評韓特與檢方的協商明顯偏袒韓特,有失公允。

這起官司的驚天大逆轉,讓原本例行性的審前抗辯聽審變成一場持續了3小時的事件,期間律師與律師之間頻頻低聲交涉,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諾瑞卡(Maryellen Noreika)則提出尖銳的問題。

根據53歲韓特先前與檢方達成的協商內容,韓特將就兩項避稅罪名被判處緩刑。協商同時表明,如果韓特遵守一項諮詢復健計畫,他的槍枝指控最終將被撤銷。

然而,根據美國各大媒體的報導,法官問了兩個問題:一,槍枝指控為何被納入稅務官司之中;二,鑒於韓特還涉及一起與他生意往來有關的全面性調查案,這次的認罪協商是否保護韓特免於在該案中遭起訴。

當檢方未能解決法官的疑惑,法官表示她無法接受這起協商,韓特接著針對2017與2018年逾150萬美元收入欠繳10萬美元稅款的罪名做出不認罪抗辯,結束這場聽審。

至於被控於沉迷及吸食管制藥物期間非法持有槍枝的重罪,韓特今天並未提出抗辯。

韓特的每項稅務指控本都可處以上看12年的刑期;此外,有吸毒惡習的韓特於2018年非法持有槍枝的罪名,本可處以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然而,根據韓特律師的說法,韓特在繳納稅款和罰款之後,檢方對稅務指控做出緩刑建議。

多年來,共和黨陣營一直指控韓特利用父親的政治光環,在烏克蘭和中國謀取個人利益。不過,川普任命的德拉瓦州聯邦檢察官魏斯(David Weiss)的調查,並未找到任何支持這些說法的證據。(譯者:蔡佳敏/核稿:李佩珊)112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