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以色列無差別轟炸加薩 正失去全球支持

2023/12/13 05:03(12/13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12日加薩南部房屋遭以色列空襲成廢墟。(路透社)
圖為12日加薩南部房屋遭以色列空襲成廢墟。(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以色列因「無差別」轟炸加薩走廊,造成大量平民傷亡,正在失去全球支持,並表示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應該改變他的強硬派政府。這暴露拜登與尼坦雅胡關係的新裂痕。

拜登是在與他的2024年連任選舉金主會面時作此表示,這是迄今他對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處理與哈瑪斯(Hamas)戰爭方式最嚴厲的批評。

加薩官員說,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後,以色列對加薩的報復性攻擊已造成1萬8000人喪生和5萬人受傷,並引發人道危機。

拜登在這場一些猶太金主也出席的募款集會中,特別提及以色列極右翼國家安全部長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並表示「這是以色列史上最保守的政府」,尼坦雅胡「必須改變他的政府」。

拜登也表示,以色列終究不能對成立巴勒斯坦國「說不」。

同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準備前往以色列,與以色列官員討論他們的加薩戰爭時間表。

尼坦雅胡今天在聲明中表示,以色列地面入侵加薩行動獲得美國「全力支持」,華盛頓阻擋「要求停戰的國際壓力」。

但他表示,雙方對以哈戰爭結束後的善後方案意見分歧,「我希望我們在這方面也能達成協議」。(譯者:陳政一)112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約旦河西岸屯墾民攻擊巴勒斯坦人 歐盟提議制裁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