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已透過黑海走廊出口1300萬噸商品

2023/12/31 1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0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俄羅斯7月拒絕延長聯合國斡旋的「黑海穀物協議」,烏克蘭基礎建設部今天表示,自8月設立抵禦俄羅斯威脅的海上走廊以來,烏克蘭已透過約400艘船出口了1300萬噸的商品。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2023年在地面上雖然幾乎毫無軍事成就可言,但在黑海已將規模大上許多的俄羅斯海軍趕出烏國海岸,從而恢復了穀物出口。

烏克蘭基礎建設部長庫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表示,他「感謝」烏克蘭的國際合作夥伴「確保這條走廊在軍事侵略條件下的運作」。

俄羅斯7月拒絕延長聯合國和土耳其斡旋的「黑海穀物協議」,烏克蘭接著於8月建立海上走廊,連接烏克蘭港口與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 Strait)。

現已失效的「黑海穀物協議」過去允許烏克蘭在1年內出口近3300萬噸穀物和其它食品。

這條海上航線如今格外重要,因為近幾個月來,波蘭卡車司機為抗議俄烏戰爭爆發後來自烏克蘭同業的不公平競爭,憤而封鎖波烏邊界的4個陸路過境點。

俄羅斯曾威脅鎖定進出烏克蘭港口的船隻,且已針對港口和糧食儲存設施發動攻擊。

一艘懸掛巴拿馬國旗的穀物運輸船本週駛往烏克蘭港口時觸雷,造成兩名水手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盛讚烏克蘭的海上成功,稱他的部隊今年「重新征服這片海域」。(譯者:屈享平/核稿:蔡佳敏)112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