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石川強震 男警察獨活痛失妻小4人

2024/1/16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強震,1名警察在地震發生後親眼看到土石流沖毀他妻子的老家。屋內的妻子與3名年幼的子女不幸罹難。他當時在屋外逃過一劫,卻與家人天人永隔。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石川縣能登半島1月1日下午發生最大震度7級地震,石川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下午2時止,已確認縣內共222人罹難、至少1036人受到輕重傷、22人失聯、至少有2萬1441棟建築物受創。

42歲的石川縣警察大間圭介與38歲的妻子晴香(音譯)、11歲的長女優香、9歲的長男泰介、3歲次男湊介在新年假期時,一起返回晴香位於珠洲市的老家。

不料原本平靜的元旦發生突如其來的地震。大間到室外確認安全狀況時遭遇第2次地震來襲,並眼睜睜地看著土石流吞沒他妻子的老家。他大吃一驚,不斷呼喊4名家人的名字,希望他們能活下來。

搜救人員在強震發生過後的1月4日與5日,尋獲4名家人的遺體。大間難過地向家人說「你們一定覺得又冷又可怕,抱歉沒能救起你們」。

大間在1月14日在石川縣金澤市舉辦妻小的告別式,強忍悲傷地說「希望能永遠跟家人在一起」,並回顧與妻子結縭13年,妻子在他在出差期間始終堅守在金澤市的家中。

他回憶妻子曾說過「等小孩離巢之後,想要2個人一起去旅行」。此外,他2021年前往東京參與東京奧運的維安工作時,行前拿到妻子寫給他的信,信中寫著「加油,最喜歡你,等你回來」。每當他在工作時想起這封信,就會打起精神好好振作。

大間難過地表示「自己獨自活了下來充滿了罪惡感」,但也會想保留家人努力活過的證明。他在告別式上說「謝謝你們給了我無可取代的時光,感謝你們的降臨,你們永遠是我心中的寶貝」。(譯者:楊惟敬/核稿:陳正健)113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石川強震 駐日美軍17日起助運物資赴災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