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嘲諷海利出生名 以種族攻擊政治對手又一樁

2024/1/20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初選下一站將在新罕布什爾州登場,前總統川普又在社群媒體嘲諷對手海利的名字,這是他利用種族、族裔來攻擊有色人種的最新例子,特別是他的政治對手。

美聯社報導,川普在自創的社群媒體應用程式Truth Social上發文,多次以「寧布拉」(Nimbra)來稱呼身為印度移民之女的海利。

曾於川普任內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海利(Nikki Haley)出生於南卡羅來納州,當時的名字是尼馬拉塔.尼基.藍大瓦(Nimarata Nikki Randhawa),但她一直都使用中間名尼基,1996年結婚後,姓氏也改為海利。

本身也是移民後代且2度與移民結婚的川普在社群媒體貼文中3度以「寧布拉」來稱海利,還說她「不夠格」。

川普這項攻擊距離23日將登場的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只有4天,海利試圖在這場初選中營造自己是唯一能在共和黨2024總統提名戰中取代川普人選的形象。

川普在貼文中不僅把海利的出生名拼錯,還誤稱海利於1972年出生時,雙親都還不是美國公民,因此不具總統參選資格。

川普先前也用過類似招數攻擊政治對手,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有好多年的時間,川普持續散播一項陰謀論,指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出生於肯亞而非「天生的」美國人。這也是川普2016年參選總統之前,能在共和黨內文化保守派中崛起的部分原因,當時美國政界大部分人都感到驚訝。

曾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的海利認為,川普這波攻擊顯示她對爭取再度逐鹿白宮的川普造成威脅。

被問及川普誤指她因為移民背景而不具參選總統的資格,海利今天在新罕布什爾州告訴記者:「我會讓民眾決定他的攻擊代表什麼意思。」

「聽著,我們知道的是,如果他開始耍脾氣、如果他砸了幾百萬美元在電視上,那很明顯就是他感到不安。他覺得有哪裡不對勁,感到不安。」

川普競選團隊未回應置評請求。

本週稍早,川普在愛荷華州初選獲得壓倒性勝利,領先排名第2的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30個百分點。儘管海利些微落後迪尚特排名第3,她正設法將其他州的初選定位為她與川普的兩人對決,目標是在新罕布什爾州取得較好的表現,並將聲勢延續至下個月在故鄉南卡羅來納州登場的初選。(譯者:侯姿瑩/核稿:陳昱婷)113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非裔參議員史考特表態挺川普 衝擊海利選情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