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錦麗站上第一線推墮胎權 要打川普選舉罩門

2024/1/22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本週將力推女性的墮胎權,民主黨人深信這項議題是前總統川普在11月大選中的政治要害。

拜登競選團隊面對墮胎權議題,將賀錦麗推上第一線以傳遞如下訊息:若共和黨的川普捲土重來,他將進一步限制墮胎權。

賀錦麗明天將往威斯康辛州,就此議題展開全國巡迴演講,紀念「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將墮胎合法化的歷史性裁決第51週年。2022年,傾向保守的最高法院推翻了相關裁決。

美國最高法院目前9位大法官當中,有3位是川普提名的。

拜登與賀錦麗預定23日在維吉尼亞州,就此一議題舉行大型集會,這是兩人首度在2024年競選活動中聯合亮相,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和賀錦麗的丈夫、美國第二先生任德龍(Douglas Emhoff)也將與會。

川普一再吹噓,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受聯邦保障的墮胎權,這應該歸功於他,而拜登的競選團隊則愈來愈相信,此一議題將有利拜登選情。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追蹤報導,自最高法院推翻有關墮胎權的裁決以來,美國已有14州全面禁止墮胎,另外有7州則以妊娠時間來限制是否能墮胎。

賀錦麗19日聲明表示:「若川普再次當選,他將嘗試取消全國每個州的墮胎護理,他已有計畫這樣做。」

拜登與賀錦麗的競選團隊表示,拜登和其他發言人將在23日「強調2024年生育自由面臨的風險,包括一名鼓吹『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共和黨人所帶頭的全國墮胎禁令威脅」。

法新社報導,即使保守派團體極力推動限制或徹底禁止墮胎,民調仍一再顯示,絕大多數美國人支持繼續實施安全墮胎。(譯者:紀錦玲/核稿:楊昭彥)113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美第一州 懷俄明州簽署新法禁用墮胎藥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