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趁「超級星期二」救選情 金主力挺海利最後一搏

2024/2/20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卡羅來納州羅克山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主管機關文件與政界人士表示,力挺海利爭取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支持者正在「超級星期二」初選州傾注資金,好讓海利保有競爭力,不致與前總統川普愈離愈遠。

路透社報導,類似注資行動近日有加碼趨勢,顯見各界益發認為,面對在南卡羅來納州擁有廣大支持的川普,海利(Nikki Haley)應該無法爆冷在她的家鄉州贏得初選。

南卡2月24日將舉行初選,身為前州長的海利近來忙著穿梭州內跑場,但基本上仍無法縮小與川普超過30個百分點的民調差距。

6位分析家和支持海利的人士現在表示,也曾任駐聯合國大使的海利將在3月的頭5天盡最大、也是最後的努力,希望重回競爭行列。

3月初將有21個州與地區的選民前往投票所,其中大部分州是在3月5日「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

支持海利競選的外部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Primary Pivot聯合創始人史瓦茲(Robert Schwartz)表示:「南卡選情真的艱困,這裡對川普非常友善。」

「我們是希望海利在南卡不要輸得太難看,然後放眼超級星期二。」

從若干金主願意金援機會不大的3月初選,不難看出金主有多力挺海利,儘管她在前4場初選都以大幅差距落敗。

大約12名金主、募款人和捐款人顧問告訴路透社,川普4起刑事案件懸而未決,可能逼得他放棄參選,屆時海利就會成為當然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Primary Pivot鎖定無黨派選民以及願意在共和黨初選投票的民主黨選民,現已跟大大小小捐款人籌到約100萬美元。史瓦茲說,Primary Pivot也對緬因、麻州、科羅拉多州和維吉尼亞州等「超級星期二」初選州的選民發送為海利拉票簡訊。

史瓦茲還說,Primary Pivot最近在密西根州和維吉尼亞州聘請顧問,並希望在麻州與明尼蘇達州招募員工。

這些州很多是11月5日大選可能投給民主黨籍總統拜登的州,而在這些州贏得初選,對海利取得國內其他地方的共和黨選民支持,助益或許不是太大。

就連海利的支持者,也承認她要拉下川普贏得提名的機會渺茫。

南卡共和黨資深黨工(Chip Felkel)談到專注3月提名戰的決定時表示:「我認為她只能這樣打了,她將以相當大的差距輸掉南卡。」

雖然各州民調不一,但無一顯示海利在任何州領先。

川普的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昨天在社群媒體X分享一系列民調結果,顯示海利在「超級星期二」的8個州遠遠落後。

7月將在黨代表大會選出提名人的黨代表,約有一半的票數會在超級星期二產生,也就是說,海利3月初的表現必須有一定水準,不然理論上就將瀕臨淘汰的命運。(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3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