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宮內廳將首度創社群平台帳號 發布皇室活動

2024/3/25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掌管日本皇室事務的宮內廳4月起將創設社群平台Instagram官方帳號,用以發布皇室相關活動。日媒指出,這將是宮內廳首度使用社群平台公布皇室相關資訊。

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報導,宮內廳的消息人士透露,日皇夫婦出席活動的畫面也預計會被上傳至官方帳號。

宮內廳為了積極發布皇室活動,2023年4月成立新的公關部門,並以規模10人的團隊改良宮內廳官網的同時持續研討透過社群平台發布資訊,並將在新的公關部門成立滿1週年之際開始使用Instagram。

外界有意見認為,宮內廳僅透過官網發布的訊息不足,宮內廳為了觸及包含年輕族群在內的普羅大眾,將配合官網使用設社群平台發布訊息。(譯者:楊惟敬/核稿:劉文瑜)113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