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警方合作 破獲強盜殺人案

2014/12/15 18:16(12/15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5日電)台灣裔歐姓女子,涉嫌夥同大陸籍朱姓男子,在日本茨城縣神栖市殺害台灣裔鄭姓老婦。台日警方合作偵辦,將歐女逮捕,今天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旅日台灣裔的67歲鄭姓婦人,12月5日被人發現在她位於日本茨城縣神栖市的家中死亡,無明顯外傷。日本警方偵辦後,不排除他殺。

刑事警察局駐日聯絡官配合日本警方偵辦,並通報鄭姓婦人在台灣的家屬,鄭婦在台灣的兒子表示,曾於12月8日接獲不明女子使用他媽媽在日本電話在台灣漫遊。

鄭婦兒子表示,這名女子告知,他媽媽於一場車禍中意外死亡,並要求他匯款新台幣15萬元在日醫療費用。刑事局駐日本聯絡官研判死因不單純,轉報國際刑警科協調鄭婦家屬,向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報案。

另外,刑事局駐日聯絡官也配合日本警方,共組專案小組深入偵辦。刑事局偵八大隊與國際刑警科也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

經專案人員調閱相關資料,研判歐女涉案重大,且伺機潛逃出境,遂向檢察官聲請核發拘票並協請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出境列管。

另一方面,日本警方偵辦發現,本案共有兩名主嫌,其中大陸籍朱姓男子已於12月9日遭日本警方逮捕,歐女5日潛逃回台。歐女14日下午6時10分在台北松山機場欲出境潛逃大陸時,當場被警方拘提到案。

專案小組深入偵訊後,歐女坦承與朱男先行捆綁並毆打鄭姓婦人,以毛巾塞住嘴巴,除搜刮屋內所有現金並盜領25萬日元得逞。警方偵訊後今天移送高雄地檢署,全案朝強盜殺人罪方向偵辦。103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