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深夜持刀遊蕩自殘 警壓制送醫

2015/3/10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10日電)新北市樹林地區9日晚間有民眾報案,工興街有人持刀遊蕩;警方趕到後發現卓姓男子自殘傷頭,後來卓男突然癱軟在地,警方將他壓制送醫。

新北市警察局樹林分局接獲勤務中心轉報,有民眾在轄內工興街持刀遊盪、嘶吼,警方立即到場了解。

警方指出,現場有名卓姓男子嘶吼著要叫姪子到現場向他下跪道歉,又不斷揮舞菜刀不讓員警靠近;員警見男子情緒激動,持續安撫卓男。

沒想到卓男見不到姪子到場,一時情緒激動,竟以菜刀朝自己頭部攻擊,頓時血流不止;員警與消防人員欲上前急救時,卓男又以菜刀抵住頸部大動脈部位揚言自殘;因為擔心卓男真的傷害自己,員警與消防人員不敢妄動。

員警與卓男僵持10幾分鐘後,男子情緒激動,突然癱軟在地;員警見機不可失,立即與同仁上前將男子所持的菜刀奪下,並請消防同仁一同上前檢視男子傷勢。

經員警現場了解,卓男無業又長期酗酒,因為酒後說話音量太大,姪子看不過去,勸告他降低音量,卓男卻因此惱羞成怒,才會深夜持菜刀在住家附近遊蕩,想要去找姪子理論。

卓男母親見他這麼激動,也很無奈地表示,卓男如此歇斯底里,她也不堪其擾。

卓男經消防同仁初步包紮後,雖然還有意識,但因為全身癱軟無力,由派出所員警攙扶其上擔架並陪同其至鄰近醫院就醫。104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