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斗六垃圾僵局暫解 3天期限每天運出30噸

2016/11/29 17:52(11/29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9日電)斗六臨時轉運站垃圾堆置如小山,市民代表會及虎溪里民今天無預警堵路,反對垃圾車再進場,幾經斡旋同意3天期限,12月2日提解方案,在此期間每天運出30公噸,僵局暫解。

斗六垃圾臨時轉運站位在虎尾溪畔,雲林縣議員、斗六市民代表、虎溪里民等多人,下午3時聚集舊榮橋旁、通往轉運站入口,堵路不讓垃圾車進入,堅持反對暫放,因為現場從9月至11月垃圾堆如小山近3000公噸,臭氣燻天,附近居民反彈。

到場的各級民意代表及虎溪里辦公室,要求雲林縣政府必須負起「處理」垃圾責任,自己有焚化廠卻無法焚燒垃圾,必須面對問題,斗六市每天60公噸垃圾要有明確的解決方案。

斗六市長謝淑亞趕到現場,面對突如其來、措手不及的情況,盼市民代表們網開一面,但市代們不退讓,場面僵持,就在此時刻,垃圾車一部部開到,排隊等待,到下午4時多進入收垃圾高峰,已有市民反映等不到垃圾車,現場氣氛心急如焚。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到場,與各級民代繼續協調,眼看進入收垃圾高峰時間,但垃圾車仍動彈不得,幾經斡旋,最後同意3天期限到12月2日必須提出解決方案。

最後協調的附帶條件,在此期間每天運出30公噸垃圾,至於轉運到哪裡去則「不可說」,今天的僵局暫解,但垃圾問題仍待終極解決;斗六市民代表會揚言,沒有徹底解決,不排除將垃圾載到縣府及環保局傾倒。105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