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捐地被賣 高市府籲土地勿借名登記

2017/11/1 15: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信眾先後捐出阿蓮、大樹區共16筆土地支持興建寺廟,後來被出家師父轉售,高雄市政府地政局科長王名玲今天指出,不動產不應借名登記,地政局以產權登記做憑據。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天陪同數名蔡姓家屬以「佛門不打誑語 seafood出來面對」為題,家屬指當事人身體不適,家人代出面指控師父未將信眾捐出的土地依約興建寺廟,還逕向民政局提出「沒有興建寺廟需求」為由,恢復土地原編定的農地地目,轉售移作它用,促師父勿再閃躲迴避。

蔡姓家人指出,當事人自86年起先後捐出阿蓮區7筆土地、大樹區9筆土地,都以支持出家眾蓋廟的方式讓土地登記在師父和其他相關人名下,權狀和印章由捐贈人持有。

蔡先生說,師父在民國100年間以土地所有權狀和印章遺失為由,向地政機關變更登記,還在104年逕向市府申請土地由特定目的使用地目恢復為農牧用地,105年將阿蓮等土地變賣並將款項占為己用,令捐贈者不滿。

蔡先生指控師父多次以美國道場要興建、私人投資購買基金等理由,併同土地和現金先後付給師父新台幣約2億元。

蔡先生及家人要求市府介入,勿讓更多的受害者被矇騙上當,並質疑市府民政局勘查土地恢復原編定地目的,未知會捐贈人。

民政局科長蔡翹鴻指出,土地變更會勘時有通知捐贈人,但是捐贈人未出席,他允諾聯繫出家師父出面說明,讓事件真象更清楚。

王名玲呼籲民眾勿將不動產借名登記他人名下,即使自己握有所有權或是印鑑都是危險的事。106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