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恐嚇彰中殺人 警請涉案大學生7日說明

2018/1/6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6日電)有民眾去年12月在網路匿名恐嚇要在彰化高中行凶,彰化警方發現6人涉案程度較高,寄通知書請其中一名曾就讀彰中、目前在北部讀大學的男學生明天說明、製作筆錄,釐清案情。

彰化警方偵辦恐嚇在國立彰化高中殺人案件,彰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彰化分局偵查隊合力偵辦,首先發現10多名可疑人士,經調查過濾、使用排除法,認為其中6人涉案嫌疑較高,其中一人為在北部讀大學的吳姓男學生,也是彰化高中校友。

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說,專案小組日前到北部查訪一名可能涉案的大學生,這名大學生否認涉案;近日根據電信公司、網路公司提供相關資料佐證,寄發通知書請這名大學生明天回彰化縣製作筆錄,協助釐清案情。

偵辦案件過程今天鬧出插曲,自由時報下午發出一則即時新聞,涉案的吳姓男學生已向警方投案,並供稱「留言只是無聊,沒想到事情鬧這麼大」,警方將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法辦,全案偵破。

對此,彰化縣警察局發布澄清新聞稿指出,有關會同刑事警察局偵辦網友在「靠北彰中」匿名留言恐嚇,揚言在去年12月18日要「血洗彰中」案件,澄清並非如部分媒體報導已破案,專案小組目前仍積極偵辦。

有辦案刑警認為,對於媒體逕自宣布破案感到錯愕,也打亂偵辦節奏;一名主管級刑警稍早接受中央社記者查證時,除強調案件仍未破案,對於謠傳破案的插曲,也欲言又止嘆氣說,「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國立彰化高中校長吳文宗說,就法治層面來說,此案攸關社會安全,要依法處理,若犯嫌是在校學生,會加強輔導並依校規處置;若是大學生校友,就由所屬學校處置。但他也說,會想與犯嫌見面,了解犯嫌當初在校是否有任何委屈或不滿。

臉書(Facebook)粉絲頁「靠北彰中」去年12月一篇匿名貼文顯示,有民眾想要在彰中殺人,也要讓教官人頭落地,內文指明去年12月18日動手,但當天並未發生任何事,恐嚇或惡作劇意味濃厚,彰化縣警察局破案前持續加強巡邏,並依網路位址追緝犯嫌。107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