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釣魚遭日驅趕 漁會盼政府強硬護漁

2018/3/5 14:14(3/5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5日電)一名吳姓釣友指出,昨天他搭娛樂漁船於宜蘭外海俗稱「黑水溝」釣魚時,遭日本公務船追逐並以水砲攻擊。蘇澳區漁會今天認為,漁船當時沒越界,期望政府要強硬護漁。

「決戰黑水溝,差點被押到日本,好險台灣派出2艘軍艦2艘海巡艦艇前來救援」吳姓釣友在臉書貼出影片,指出他昨天搭「東半球28號」娛樂漁船出海,前往宜蘭外海與日本與那國島中間俗稱「黑水溝」釣點釣魚時,卻遭日本水產廳公務船追逐並以水砲攻擊,所幸海巡署艦艇隨即趕往馳援。

吳姓釣友今天受訪時說,昨天凌晨約5時,他與10多名釣友搭乘「東」船剛抵達釣點時,日本水產廳公務船就逐漸逼近,並先以麥克風廣播驅離,之後還企圖登上娛樂漁船,但因船長擔心被拘捕就拒絕駛離,想不到日本公務船在後追逐娛樂漁船約兩個小時後開始噴水,沿途還廣播「立即停船!立即停船!」最後海巡署巡護船抵達現場護漁後,日方公務船才離開。

吳姓釣友表示,過去只聽過台灣漁民在釣魚台附近作業時會被日方驅趕、扣押,想不到現在連在「黑水溝」海釣也被趕。

「東」船李姓船東向中央社記者說,娛樂漁船當時沒有越界,日本公務船竟在台灣海域用強硬手段驅離,幾乎是侵門踏戶實在太過分;對於近日帶客人出海卻遭日方驅離,最後都只能立即返航,客人沒釣到只能退款,他粗估虧了新台幣10萬元,只能說「事情過了就算了,只要人船平安就好」。

蘇澳區漁會理事曾泰山受訪時說,目前蘇澳區漁會主要幹部正在日本與洽談台日漁業合作事宜,但日方近日居然在海上有這樣動作,實在太沒有誠意,也希望政府態度要硬起來,積極護漁。

蘇澳區漁民們說,「黑水溝」當地常可釣到紅飛刀、長尾鳥等高經濟魚類,是熱門知名釣點。(編輯/吳協昌)107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