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山草原分屍案 相識短短13天

2018/6/18 18:55(6/18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北市華山草原分屍案,37歲陳男日前疑因求歡遭拒,竟將30歲高女勒斃後分屍。據警方調查,高女是透過臉書結識陳男,隨後向他學習射箭,兩人相識才短短13天,就發生這起憾事。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指6月3日接獲高女家屬報案請求協尋,立即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及訪查相關友人,循線追查掌握從事藝文工作的陳男涉有重嫌,昨天通知到案說明,他坦承犯案不諱。

陳男供稱,5月31日當晚和高女在華山草原的小木屋工作室飲酒聊天,卻因求歡遭拒,憤而涉嫌徒手掐死高女,隨後於6月3日持魚刀肢解屍體,再用塑膠袋分裝成7袋,於6月4日騎機車載往雙北市交界山區丟棄。

根據警方調查了解,高女是在5月19日從臉書上認識陳男,並進而向他學習射箭相關事宜,間隔約10天,兩人才在5月29日首次見面,未料認識第13天就遇害。

警方偵辦期間,曾訪查過陳男,但他當時辯稱不知高女去向,且犯案後期間,仍照常開課教授孩童。

昨晚通知陳男到案說明時,現場陳男的女性友人還對警方出言不遜、比中指,已依涉嫌妨礙公務罪移送法辦,至於是否為共犯,警方持續調查釐清。

高女的妹妹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姊姊是個熱心、善良且正義的人,未料因而發生憾事,父母因近日都在查看監視器畫面,3天都沒睡覺,暫時待在家中休息。

警方今天派員前往陽明山等區搜山,直到今晚6時許才將所有屍袋尋獲,稍晚將移送陳男到台北地檢署偵辦。(編輯:李亨山)107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