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道假冒記者率眾恐嚇 彰化警查出槍毒

2018/9/29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9日電)謝姓男子倚仗幫派勢力,率眾恐嚇及強盜多名被害人,彰化縣警方前往拘提搜索時,還起出槍枝、毒品安非他命與媒體記者證等。

防範黑幫介入選舉,彰化縣警察局配合內政部警政署25日到今天執行全國同步掃黑,臨檢與搜索202處幫派成員聚集圍事、經常出入場所,共檢肅治平目標5人及成員29人到案,查獲槍械2把、子彈60發、各類毒品共936.96公克及其他各類53名犯嫌。

警察局發布資料表示,61歲林姓男子及成員持槍恐嚇楊姓彰化市民代表參選人,揚言「若不給錢就不要選了」、「請吃子彈」,並強索混凝土業者保護費,不從就暴力攻擊,甚至有業者擔心而躲避海外。林姓男子等人遭警方拘提後,因案遭通緝隨即發監執行,讓受害人鬆一口氣。

24歲龔姓私立大學生涉嫌放高利貸,如果遇被害人不還錢,就糾眾以暴力恐嚇、強押簽本票,警方拘提龔姓男子及3名共犯,都是私立大學生。

警方表示,44歲謝姓男子假冒報社、整地等名義,倚仗幫派勢力率眾恐嚇及強盜多名被害人,警方拘提時,還查獲隨身攜帶毒品安非他命共886.12公克,經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也破獲63歲張姓男子率眾以暴力恐嚇方式,介入員林當地建設公司,再藉端強取股權,逼迫建設公司負責人無償移轉股權,從中獲取不法暴利。

另外,警方也拘提治平目標42歲林姓男子及成員13人到案。林姓男子平時糾眾滋事,對外自稱日月茶莊集團,常率眾持槍恐嚇及暴力討債取得不法利益。(編輯:李明宗)107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