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台女童在澳洲案 警:父親託友送往就讀

2018/10/19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媒體報導,澳洲警方懷疑當地有2名台籍女童疑為人口販運被害人或遭虐,通報台警協助。警方今天說,女童父親提及是把2姊妹送至澳洲就讀,傷口是因2人玩耍時抓傷。

刑事局日前接獲澳洲警方通報,希望協助清查2名分別為7歲及9歲女童是否牽扯相關犯罪狀況,但澳洲警方通報內容未提及有人口販運和受虐等文字,刑事局也轉報台北市警局協助通知女童父母到案說明實際狀況。

台北市警察局接獲轉報後,由轄區分局通知女童父母親到案說明,警方表示,女童父親為國中教師,他到案時提及,為讓女童具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委託友人帶2名小孩赴澳洲就讀,至於女童臉上傷痕是因兩姊妹在玩耍時不慎抓傷,並沒有人口販運或是受虐狀況。

刑事局表示,接獲北市警局通報後,會把相關資訊轉交給澳洲警方參考。

媒體報導,澳洲警方13日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有2名女童在當地一處民宅外罰站,員警上前了解發現,2名女童臉上有多處傷痕,懷疑2女童被虐待或是人口販運被害人,把2人帶回安置,並通報台灣警方協助調查。(編輯:李亨山)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