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鋼筋打傷賴香伶 勞團:也曾遭李明彥恐嚇

2018/10/31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1日電)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遭男子李明彥持鋼筋打傷。曾協助李明彥控訴中油假派遣真雇用的勞工團體表示,李明彥不屬於任何勞工團體,且李明彥不願接受別人說明,也曾恐嚇許多勞團。

李明彥今天下午衝入賴香伶辦公的勞動局長室,二話不說就拿鋼筋往賴香伶頭部打,造成她左臉有撕裂傷,送醫院包紮治療。

李明彥行兇後,也立刻在臉書PO文表示「我拿鋼筋打了賴香伶臉,後天11時我到復興北路召開記者會公告柯市府包庇北捷公司貪污弊案。」

李明彥過去曾經擔任中油派遣工,並指控中油假派遣真雇用,當時2015年曾經找多家勞工團體協助處理,李明彥也曾經在臉書恐嚇台北市長柯文哲遭到判刑。

曾經協助李明彥的勞工團體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受訪時強調,李明彥不屬於任何一個勞工團體,只是有找許多勞工團體陳情。

陳淑綸說,就他們的瞭解,李明彥自稱是中油的派遣工,曾經找了很多勞團協助他,但都沒有達成李明彥的目的。

陳淑綸解釋,當時都有協助李明彥協助開公聽會、發函給相關單位,也協助訴訟,當時北市勞動局也曾補助訴訟費,但法院判決李明彥敗訴後,李明彥就化身檢舉達人,開始自己爭取北捷、榮總等苛扣承攬商加班費等權益。

陳淑綸指出,只要幫助過李明彥的勞工團體或者是相關部門,只要沒有達到李明彥的期望,就會被他譴責,甚至被罵說是包庇政府部門。

陳淑綸認為,一開始認為李明彥跟其他受害勞工一樣,就是執念很強且有固定的行為模式,但後續李明彥完全不接受別人說明,並開始恐嚇協助過他的勞團。

勞動部官員也透露,2015年到2016年期間李明彥常到勞動部陳情,並曾經在2016年揚言要傷害時任勞動部長陳雄文,勞動部因此也曾跟台北市警察局申請禁制令,後來就未看到李明彥至勞動部陳情。(編輯:卞金峰)107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