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文開槍掃射勞動部 警逮一台中男子

2018/11/26 17:09(11/2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投票日前夕,有暱稱「布納斯」的網友在網路論壇留言「我的話會去勞動部開槍掃射」,北市警獲報追查,發現是家住台中的25歲孫姓男子所為,依違反恐嚇公眾罪嫌函辦。

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接獲檢舉,1名暱稱「布納斯」的網友於23日晚間10時42分在巴哈姆特網路論壇場外休憩區留言「我的話會去勞動部開槍掃射」。

警方表示,由於案發時值投票日前夕,且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日前才在辦公室內遭人攻擊,為避免群眾恐慌及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立即進行追查。

經循線追查發現,發文者為從事食品加工業且無前科的25歲孫姓男子所刊登,警方隨即於25日持台中地方法院所核發搜索票前往孫男台中住處搜索。

孫男供稱,因為自己身為勞工,且對近期時事感到不滿,才在網路上發文抒發情緒,未料造成恐慌,坦承犯行不諱。

全案依違反恐嚇公眾罪嫌函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市刑大呼籲,警方充分尊重及保障民眾言論自由,但網路言論自由同樣受法律規範,若逾越界線而使得公眾恐慌,恐將面臨刑責,提醒民眾多加謹慎發言,以免誤觸法網。(編輯:張銘坤)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