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女來台交流女僕文化 非法打工限令出境

2019/1/21 22:45(1/21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1日電)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今晚表示,專勤隊接獲民眾檢舉,前往中壢一間女僕咖啡店,當場查獲一名非法打工的香港籍女子,除於約談後要求在10日內離台,也依法究辦雇主。

日本盛行已久的女僕咖啡店,近日也吹進台灣,桃園市專勤隊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接獲民眾檢舉,專勤隊員昨天前往中壢區一家女僕咖啡店調查,當場發現一名香港籍譚姓女子以觀光名義來台,卻穿著女僕裝扮從事代言,擔任一日女僕工作。

桃園市專勤隊表示,這名綽號鈴鈴的譚女長相甜美,熱衷女學生及女僕裝扮,在臉書上更有上萬名粉絲,多次以觀光名義入境台灣的她,這次入境後就前往高雄從事女僕交流活動。昨天在中壢擔任一日女僕工作,還穿著女僕服裝上台即興表演。

專勤隊員指出,先前曾多次查獲類似案件,但香港居民來台違法從事女僕工作還是第一次,後續也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以及「香港澳門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辦理,專勤隊在約談後已對譚女開出處分書,要求在10日內離開台灣。

至於僱用譚女代言的咖啡店業者是否違反「就業服務法」,專勤隊表示,將在案件調查完畢後,儘速函請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裁處。

譚女表示,這次來台是想透過臉書認識女僕同好,並與喜歡女僕文化的人士交流,不知道會因此違法。(編輯:李錫璋)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