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港漁船穩鵬號喋血案增至2死 船上10人待救

2019/2/21 13:05(2/22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今天說,發生喋血案的東港籍漁船「穩鵬號」,除菲律賓籍漁工一死,一名印尼籍漁工也被砍死;目前含3名台灣人在內等10人在船上平安,海巡署擬出動救援。

「穩鵬號」在台灣時間20日凌晨1時44分,於非洲島國模里西斯東北方1582浬公海上,發生菲籍船員持刀械鬥事件。

漁業署官員上午接受電話訪問表示,死者增加到2人,都是在事發第一時間就被行凶的菲籍漁工砍死。

落海人員方面,救援數從4人增加到5人(4名菲籍、1名印尼籍),但另還有6人(1名菲籍、5名印尼籍)尚未搜救到。

漁業署說,目前船上除砍人的菲籍漁工,包含3名台灣人(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與觀察員楊文斌),共10人關在艙內,目前平安,但需要有武裝能力的船靠近才能救出。

漁業署表示,澳洲已派飛機到事發現場上空盤旋,了解現況,也經外交系統、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聯繫,希望附近的英屬查哥斯派巡防艇前往救援,但航程也要以天數計算,目前還沒收到查哥斯方面回覆,政府跨部會持續努力中。

漁業署說,除透過國際協助救援,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也準備出動救援,但航程要10多天。(編輯:李明宗)108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