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障者鳳山站月台跌落軌道 台鐵站務員合力救起

2019/4/4 20:06(4/4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一名視障者3日上午在無人扶持下逕自走向台鐵鳳山站月台,不慎跌落軌道,所幸當時無南下列車,經6名站務人員等合力以接駁梯花約10分鐘將落軌者救起,才讓月台上的人鬆了一口氣。

監視錄影回到3日上午約10時50分許,黃姓視障乘客由家人陪同進入鳳山車站月台,準備搭乘上午11時20分台鐵區間車從鳳山開往潮洲的列車,但是視障者一時間在無人扶持的情形下走向月台,一不小心跌落超過兩公尺高度的軌道上。

鳳山車站站長黃登瑞今天表示,視障者落軌後被月台上的乘客及對面上行月台的乘客發現,大家連忙叫人搶救。他說當時站務人員在確定短時間內不會有進站列車,於是站務人員及視障者的親人合力並以接駁梯將落軌者扶起並拉上月台。

黃登瑞說,前後近10分鐘將落軌的黃男拉上月台,經檢視他的臉上有撕裂傷及擦傷。

外界指控台鐵人員沒有協助救援、不關心乘客安全,黃登瑞澄清,有6名站務人員協助,並非如外界誤傳的台鐵沒人協助。

他還表示,視障旅客由親人陪同搭車,也未請求車站協助,尤其他未持枴杖或助行器,從監視器上看不出來是視障者。

黃登瑞說,今天有打電話給受傷旅客表達慰問關心,家屬轉述傷者已無大礙,但仍留院觀察中。

他指出,過去台鐵會提供「應注意未注意」的傷者醫藥費,但是修法後並無此給付。

消防局提供資料顯示,傷者有頭部及肢體外傷、意識清醒,因身體不適不慎摔落月台。(編輯:陳俊碩)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