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行女行員半年攔2詐騙案 北市松山警致謝

2019/5/15 12:25(5/15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5日電)詐欺集團常以「假徵婚」誘騙熟齡女,再假藉各種名義求助匯款騙錢。張姓女行員半年內協助警方2次成功攔阻民眾免於被騙,獲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致贈感謝狀。

松山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轄下東社派出所於4月26日上午9時許接獲銀行業者報案,指稱疑有民眾遭詐騙欲匯款,請警方到場協助,警員王鋒鋐接獲報案後,立即趕赴現場了解。

警方調查,51歲劉姓女子表示,自己在網路上交友結識自稱擔任建築設計師的美國籍男子,對方稱其所承攬的馬來西亞政府部門工程專用帳戶發生問題,急需劉女協助匯款手續費,才能恢復正常使用,便不疑有他至銀行欲臨櫃匯款約2.1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4萬元)至馬來西亞帳戶。

幸經王鋒鋐和銀行襄理、張姓女行員不斷向劉女解釋,此為詐騙手法後,劉女才驚覺險遭騙,成功攔阻匯款。

松山分局表示,分局長呂新財除嘉勉王鋒鋐對此案處置得宜,也非常感謝銀行襄理和張姓女行員機警協助攔阻民眾受騙,也特別親至銀行致贈感謝狀。

其中,張姓女行員在去年12月也成功攔阻受騙的柯姓民眾臨櫃匯款新台幣8萬元,不到半年時間就成功協助警方攔阻2件詐騙案,也讓民眾保住存款積蓄。

松山分局指出,近期詐欺集團經常以「假徵婚(交友)」手法誘騙熟齡女子,呼籲民眾若遇到類似詐騙情況,謹記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並詳加查證,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避免遭詐騙。(編輯:方沛清)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