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麵業者強調主廚來自日本被罰 行政訴訟被駁回

2019/5/26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6日電)彰化有業者引進日本拉麵在彰化開店,強調主廚來自日本,彰化縣政府認為已違反就服法開罰,業者不服提出行政訴訟,法院認定日籍主廚來台需提申請,駁回業者所提的訴訟。

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法院公布的行政訴訟判決書,有業者引進日本的拉麵品牌在彰化市開店,來自日本的主廚未經許可在店內工作,彰化縣政府認為業者的行為已違反就業服務法44條外籍人士不得在台工作的規定,處罰鍰新台幣15萬元,詹姓業者不服提訴願被駁回,於是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

業者認為,他們和日本的拉麵業者簽約,日方對食材及製作過程要求嚴格,不斷要求要以在日本生產的高標準製作餐點,日方因此需派人來台督導,至於來到台灣的日籍人員為日本總公司所聘僱,來台是為確保品牌經營符合原授權公司的品質及形象,非為原告提供勞務,行為與就業服務法之「工作」有可能與本國人競爭工作機會之要件相違背。

不過開罰的彰化縣政府認為,日籍人員雖不是由業者所聘僱,不過根據日籍人員的談話紀錄,說明自己是日本總公司聘僱來台從事業務督導及展店規畫等事宜,雖然不是原告所聘僱,但是依照勞動部函釋規定,國外公司派遣人員來台從事技術指導、支援等,已經涉及工作範疇,雖然沒有直接聘僱關係,仍應依就服法相關規定申請許可。

地院法官根據網路照片,發現日籍人員掛名主廚,有在店內煮麵,且業者在店內懸掛有人名的布條,業者雖辯稱布條是日籍人員自行製作,照片是部落客拍的,說詞不可採,而日籍人員縱然沒有實際料理,但也有技術指導,仍應取得許可,因此駁回業者的行政訴訟。(編輯:陳俊碩)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