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殺警案偵破 陳家欽:不放過擁槍幫派分子

2019/6/15 18:33(6/15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台南市警局刑警大隊偵查佐劉三榮昨天凌晨遭槍擊身亡,警方昨晚逮捕行凶的梅男。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南下探視劉三榮家屬,劉父盼還兒公道,陳家欽強調,絕不放過擁槍幫派分子。

劉三榮昨天凌晨在台南柳營區一家練歌場巧遇梅男,因兩人之前有過糾紛,梅男疑似酒後情緒失控,持槍朝劉三榮的右上臂開1槍。劉三榮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梅男則在友人接應下逃亡。

警方在案發後循線追緝接應梅男的林姓友人,昨晚前往高雄市內門山區,在林男開車載梅男外出時攔車逮人,並押回台南市警局新營分局偵辦,今天訊後將梅男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陳家欽今天中午到新營警分局慰問專案小組人員,並頒發慰問獎金。不過昨晚破案後,專案小組人員的臉上完全看不到喜悅,大多是嚴肅氣氛,大家都相當沉默。

陳家欽表示,接下來已請刑事局長黃明昭規劃結合所有警察單位展開行動,對擁有槍械的幫派分子要一個一個抓。

他指出,即使是隱藏在幕後的老大提供槍枝,也絕對不放過,要在最短時間內法辦這些不法分子;更重要的是,希望承辦檢察官要聲押這些持槍的不法分子,才能有效保障民眾安全。

陳家欽隨後探視劉三榮的家屬,劉三榮的父親說,像梅男這種重大罪犯,如果還讓他出來,會很糟糕,希望司法可以還給兒子公道。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今年警察節很難過,因為一名優秀同事將永遠缺席了。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警方在警察節前夕、而且是案件發生後不到24小時就能逮捕嫌疑人,是對市民最好交代,也是警力最大展現。(編輯:卞金峰)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