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3歲男童疑被虐死 生父遭羈押禁見

2019/11/19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趙麗妍台中19日電)台中市3歲男童前天晚間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男童身上有多處傷痕疑遭施虐,台中市地檢署今天依傷害致死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男童生父獲准,男童母親5萬元交保。

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男童的24歲生父邱男,涉嫌對男童施虐,檢察官複訊後認定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法官認為邱男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男童41歲的王姓母親,因無直接證據,檢方諭令新台幣5萬元交保。

男童17日晚間8時多,被父母送到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就醫,但男童到院前無生命跡象,急救後當晚9時傷重不治,因男童全身有多道新舊傷痕,院方向警方通報疑似虐童案。

檢方昨天會同法醫相驗男童遺體,發現男童雙手有多處擦挫傷、疑似遭綑綁,背部有多處結痂傷痕,顱部有凹陷,且身上有多處燒燙傷,有外傷致死之虞,將在21日解剖遺體以釐清死因。

男童母親向檢警供稱,當天兒子因吃水果噎到窒息,發現不對勁送醫,對於男童身上的傷痕不清楚;男童生父則坦承,因男童不乖,長期有用衣架體罰管教,但否認因此造成死亡。

檢警調查,邱男與王女結婚後育有3名子女,死者是最小的孩子,父母離婚後子女從母姓,目前邱男與王女及3名子女同居中。檢方再詢問死者的哥哥與姊姊,得知邱男對男童管教相當嚴厲,甚至綑綁關在陽台,經搜索邱男住處,已查扣疑似施暴器具,全案朝傷害致死、凌虐致死與妨害自由等罪嫌偵辦。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男童民國105年出生後,就與母親一同流浪街頭,市府接獲通報後立即緊急安置,今年9月經評估後讓男童返家,除安排家長親職教育,社工每月也持續進行家訪關心。

社會局指出,對於男童在17日送醫身上有傷痕,造成男童傷害情形,已對男童父母提出獨立告訴,並持續追蹤司法相驗結果,目前男童的一對兄姐已交由祖母照顧,市府也派社工追蹤照顧狀況。(編輯:謝雅竹)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