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縣議員陳樹吉判刑定讞 落選頭少11票無法遞補

2019/11/28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28日電)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陳樹吉,在大埤鄉長任內圖利特定廠商,今天判決定讞,喪失議員資格,但該選區的「落選頭」黃忠興得票數少11票,依法不得遞補,本屆雲林縣議員席次少1席。

陳樹吉92年在大埤鄉鄉長任內圖利特定廠商,更二審時被判有期徒刑4年,褫奪公權2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陳樹吉上訴,全案定讞,並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雲林縣選舉委員會表示,陳樹吉喪失議員身分,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4條規定,地方民意代表當選人因第120條第1項第3款之情事,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者或當選人有褫奪公權尚未復權之情形時,其缺額由落選人依得票數之高低順序遞補,不適用重行選舉或缺額補選規定。

選委會指出,第74條亦規定,遞補人員的得票數不得低於選舉委員會原公告該選舉區得票數,最低之當選人得票數二分之一。

選委會表示,陳樹吉的議員席次,是屬雲林縣第2選區(斗南鎮、古坑鄉、大埤鄉),這區最低票當選人是顏忠義,得票數6887票,依選罷法規定,遞補人員的得票數不得少於3444票,落選頭黃忠興得票數只有3433票,相差11票無法遞補,本屆雲林縣議員席次,由43席減為42席。(編輯:謝雅竹)108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