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員警勾結違法商亂倒廢棄物 桃園地檢署起訴4人

2019/12/9 14:38(12/9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9日電)桃園市警局大溪分局員警湯豐富與廢棄物業者陳國順合夥成立公司,並將廢棄物倒在國有土地遭警方查獲送辦,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依貪污、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湯豐富等4人提起公訴。

檢方表示,未領有廢棄物清理許可的陳國順從去年8月起,就在新北市五股區違法收集社區與便利商店的家庭廢棄物,並堆置在一處土地上,獲利新台幣71萬餘元。陳國順在去年底與湯豐富合資在桃園市復興區成立環保企業社,更由湯豐富妻子的姐姐掛名擔任負責人。

檢方指出,陳國順為清除違法堆置的廢棄物,在與湯豐富謀議後,由陳男開著裝載家庭廢棄物的自小貨車前往復興區羅浮國小附近,由湯男找來的楊姓及徐姓男子會合接手,將家庭廢棄物傾倒在羅浮里高坡段一處偏僻國有土地後,再將車開回領取每車次1000元的報酬。

檢方說,4人以此方式從今年1月30日到2月24日間,至少傾倒18車次的家庭廢棄物,獲得減少支出處理費用約9萬元。當警方在2月24日查獲楊男與徐男涉違法傾倒家庭廢棄物,並查扣2自小貨車暫置於北橫之星民宿前方廣場,協助處理本案的湯豐富竟私下通知陳國順偷偷將自小貨車開走。

檢方今天偵結,除依照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湯豐富等4人提起公訴,檢方指出,湯豐富身為警員,負有主動偵辦、調查及移送犯罪職責,竟協助、包庇環保犯罪,另涉有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嫌,已請求法官從重論以圖利罪嫌。(編輯:張銘坤)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