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中國統戰官員來台 檢警追查涉案旅行社

2019/12/12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2日電)洪姓退休記者等人涉嫌協助包括統戰官員的5000名中國人士非法來台,涉案旅行社約30家。媒體報導,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兒子所經營旅行社涉案,北檢以偵查不公開不願回應。

檢警獲報,逾5000名中國人士經中國、台灣旅行社協助,由台灣旅行社提供遊客資料給洪姓退休記者及家人成立的人頭協會,取得「短期專業交流」活動計畫書、邀請函,向移民署辦理中國人民來台。

檢警調查,中國人士獲准來台後,台灣旅行社便給人頭協會每名陸客新台幣2000元費用。初步核對旅客名單,發現深圳市鹽田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接賢、箇舊市統戰部長念培光名列其中,另也包含中國民政、宗教各類官員。

台北地檢署11日指揮刑事局搜索涉案的洪姓退休記者住處及涉案3家旅行社共5處,並約談洪男等10人到案。檢察官訊後諭令洪男與3名旅行社負責人各以25萬元交保,洪男另被限制出境,其餘被告分獲交保或限制住居等處分。

另外,自由時報報導,警方掌握張安樂兒子張瑋擔任負責人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涉入其中,此旅行社安排的參訪行程不少與竹聯幫大哥、中華統一促進黨息息相關,檢警懷疑這些中國公務員來台目的不單純。

報導指出,檢警查出華夏大地今年6月申請10名中國人士來台,經移民署核准後,華夏大地當月匯款2萬元到洪男的郵局帳戶,證實洪男以每名人頭2000元的價碼製作短期專業交流文件。

不過,檢警昨天搜索的3家旅行社並不包括華夏大地,北檢則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願證實。

除了洪男經營的協會涉案,檢警發現涉案旅行社約30家,將協同移民署持續清查相關旅行社涉案狀況,並深入釐清這些陸客是否從事不法活動及有無特殊目的。(編輯:張銘坤)108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