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思瑤造勢場指李婉鈺喇低賽 士檢不起訴

2020/5/4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4日電)立委吳思瑤去年底辦競選造勢場合時,徐姓、邱姓建築人致詞指同區參選立委的李婉鈺「喇低賽」等語,李女告3人涉意圖使人不當選等。士檢偵結認定屬言論自由範疇,處分不起訴。

李婉鈺去年底赴士林地檢署提告指出,徐姓、邱姓建築人等人,之前在吳思瑤辦的競選造勢場合指她「喇低賽(台語)」、「用喝的建築博士」等語,吳思瑤在當下未制止,控告3人涉違反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嫌。

李婉鈺出示中國文化大學博士學位證書表示,這等於是污辱所有拿到文大文憑的人,吳思瑤如果有真本事就直球對決,不要找側翼放話抹黑污衊。

吳思瑤得知挨告受訪表示,不隨之起舞,參選人應提供選民高格調選戰,這是參選人責任和義務。

士林地檢署發布新聞資料指出,偵辦期間,沒有傳喚吳思瑤,徐姓、邱姓男子到案表示,確實有說這些話,但否認犯罪,徐男主張,他是純粹受邀助選,「喇低賽」就是來亂的,他沒有誹謗或是公然侮辱的意思,且李女早在民國99年就有爆出假學位的新聞,他認為這是公平評論;邱男則說,李女是建築人,也是公眾人物,他沒有惡意,僅用語重一點。

檢方日前偵結認定,無須傳喚吳思瑤,足以認定犯罪嫌疑不足及行為不成立犯罪;徐男、邱男部分,2人的評論是否公平,本應由選民判擇,這屬言論自由保障的範疇,本件不構成公然侮辱、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處分不起訴。李婉鈺不服可聲請再議。(編輯:李亨山)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