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少女獲救破案關鍵 父:好友記車牌手機存對話

2020/9/1 19:45(9/1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日電)高雄14歲少女失聯66小時後獲救。少女父親表示,能在短時間內找到人,關鍵在陪女兒去新竹的同學記下嫌犯車牌,女兒備用手機也保存與嫌犯對話紀錄,才能提供重要資訊幫忙破案。

少女父親受訪表示,女兒失蹤後,透過她留在家中的備用手機,找到與羅嫌的對話紀錄,結果發現對方5月開始以畫畫、唱歌等假打工機會,郵寄裝薪水包裹給女兒,甚至特地南下跟女兒碰面,逐步取得女兒信任,這次才能以轉正職為由,約她到新竹碰面。

劉父說,女兒29日赴約前往新竹,準備與羅嫌見面談工作,並找了從小認識的吳姓好友一起搭高鐵北上,兩人原約定下午5時碰面回高雄,但女兒搭上盧嫌轎車後失聯,讓好友在高鐵站乾等到晚上8時仍不敢離去。

劉父表示,直到他們發現女兒不見,循線聯絡到吳姓好友,她才說出兩人跑到新竹,自己現在也找不到人。劉父說,所幸這名同學有記下盧嫌車牌,才讓警方能以車追人,所以不但不怪她,反而慶幸她當時夠機警,真的很感謝對方幫忙。(編輯:謝雅竹)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少女失聯案 2嫌無保請回限制住居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