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方搜索加利八里廠結束 帶回負責人林明進續查

2020/9/4 15:04(9/4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蕭博文4日綜合報導)士林地檢署偵辦加利科技公司將中國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今天下午搜索八里廠結束,帶走負責人林明進續回檢方偵訊。新北市府勞動檢查處則持續調閱資料,追查勞動條件是否違法。

士林地檢署與台北市調處調查官,檢調單位今天下午帶回負責人林明進調查,將廠區關起鐵門搜索與調閱進出貨、報關、發貨與原物料等資料。

穿著灰色背心的林明進也在辦公桌配合查詢資料,偶爾而也打電話對外聯繫。林明進同時委任律師陪同一起接受調查。

傍晚5時10分林明進被帶離八里工廠,搭車離開持續回檢方接受詢問。搜索過程約1小時40分鐘,檢調人員及林明進未回應大批媒體的詢問。

林明進在昨天接受訪問時公開表示,受到出貨壓力,員工休假不正常,新北市府勞動檢查處下午也抵達八里廠,由兩名勞檢人員勞檢。不過,林明進持續接受檢方的調查,還有經濟部工業局、市府衛生局等多單位,讓勞檢進度緩慢。

勞檢處長陳淑貞表示,將針對林明進自述的勞工超時工作了解勞動條件,並將調閱出勤紀錄、勞工名卡、薪資清冊等,瞭解是否有不符合勞基法的情形。

勞檢處表示,若無法收集完全所需要的清冊,會發文請林明進提供,並相互比對資料,有必要時才會約詢勞工。

中華民國刑法規定,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以前項方法得財產上不法之利益或使第三人得之者亦同。(編輯:張銘坤、李明宗)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利稱中國製口罩有防護效果 指揮中心:違法在先不驗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