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苦苓指罷韓省1200億挨告 雄檢認言論自由不起訴

2020/9/8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王淑芬高雄8日電)作家苦苓曾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舉債高,推算「罷韓省1200億」遭高市府提告。雄檢認為,被告是依客觀事實發表意見為一定評論,可受公評,屬言論自由範疇,處分不起訴。

苦苓今年在其專欄指出「罷免韓國瑜,不但不會多花2億,反而會省下1200億」,他說「一個天大的秘密沒有人注意到: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迄今,已經負債近400億元,而且什麼也沒做,錢也不知道到那裡去了。如果照這個『進度』,韓國瑜萬一做滿4年的高雄市長,他的負債總共可能達到1600億、而且還是跟現在一樣一事無成。」

高雄市政府要求道歉未獲回應後,委由律師向高雄地檢署提告涉加重誹謗罪嫌。

苦苓先前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回應,自己說的舉債400億元是事實,說欠債、還債也是事實,高市府在這樣的舉債方式下已沒錢可以做事了,相關說法都可受公評。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今天表示,被告是依據客觀事實,發表意見為一定的評論,為可受公評之事,屬於言論自由範疇。

至於高市府提告部分,高雄市財政局說,內部已簽結此案,不會再提上訴。(編輯:李錫璋)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