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涉埋屍稚女遭起訴又快臨盆 檢要求社福介入

2020/10/26 17: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6日電)女童埋屍案今天偵結,陳男涉虐待女童致死,女童生母彭女幫忙埋屍,2人被依殺人等罪起訴;檢方指出,彭女有孕在身,可能年底就會生產,還有一名10歲兒子,要求社福單位介入。

台灣南投地方檢察署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陳男多次在南投縣南投市以及台中市大里區,手拿鈍器毆打4歲女童頭部,也曾拿鐵尺、鞋拔毆打女童,今年6月7日,陳男餵食女童甲基安非他命及FM2等毒品,導致女童窒息死亡。

而在女童死亡後,彭女及蔡男明知陳男涉嫌殺害女童,卻建議掩埋女童屍體,陳男和蔡男先用棉被包裹女童屍體,載到南投縣名間鄉陳男叔叔的房子,陳男等3人另在房子旁一處空地掩埋屍體,檢方今天依殺人棄屍等罪起訴陳男等3人。

陳男、彭女先前遭檢方聲押獲准,彭女收押後不久,發現懷孕逾6個月聲請停押,法院雖裁定新台幣5萬元交保,但沒人來辦交保,彭女認為交保金太高提抗告,台中高分院認為裁定交保金額並無不當,駁回抗告。

檢方指出,彭女有孕在身,可能在年底就會生產,彭女的母親也幫忙照顧女兒10歲大的兒子,為了保障兒童權利,已要求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以及台中市政府社會處介入處理,提供必要的協助。(編輯:謝雅竹)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